跑步音樂分分享享

又是一個好久沒在網站上發表的一種節奏…這篇其實滿早就想給他生一出來!無奈文字方面我真的是相當的苦手…ㄟ說起跑步的一個…起源其實算是當初想瘦一點,但是當然只有跑步是不太會瘦的啦!!有紀錄的開始大約是在2012年…大約跑了兩次!! 封面圖片來源 GraphicStock

哈哈..對的沒有看錯,是只有兩次…不過因為是12月開始的紀錄….哈哈哈

然後當初的速度大約是8-9分/km,嗯!!我記得在當兵的時候跑3000大約是12分上下!!喔啊啊啊啊啊!!!速度與體重成正比的成長啊啊啊啊啊!!!!

接著2013年跑步次數大約來到了54次,約莫一週有到一次…其實持續的運動真的很不錯!!動一動超健康,跳一跳不會老….ㄟ!!本篇的重點應該是介紹音樂菜單啦!!!真是!!!

跑步說實在實在…除非跟妹仔或一群妹仔一起跑!基本上都是孤獨的….嗚嗚!!!應該是說跑步的當下其實是覺得…幹!怎麼才1K,幹!這K跑完就休息…雖然最後至少還是會撐到5K以上(意志力!!哼哼!!)如何度過這漫漫長路上的短短時間,只有靠音樂惹!!
因為很懶得找所以一開始聽的音樂都是以連續舞曲或是電音,….需要的話youtube上一大堆,可自行搜尋..連續舞曲.一首歌大約都在50分鐘或以上,像我們還跑不到到半馬的小弱弱基本上是綽綽有餘啊!!!!!

後來其實也覺得膩了,開始慢慢挑選了一些歌曲…網路上其實也有很多人的推薦歌曲!!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可以邊跑邊哼也不錯,等你於刃有餘的話…ㄎ ㄎ !!!

但聽久了連續舞會膩,除了外語聽不太懂than有些很大陸…不然就是很越南搖搖搖搖….其實不太合口味!但重點是每一段的tempo不太一致,跑步的時候若可以維持一定的速度一致的tempo,撐過一小段時間其實就跟吃了無敵星星一樣!!所以忽快忽慢其實很容易累累,尤其在停下來之後,基本就不太想繼續跑了…所以說特意找了一些tempo都差不多的歌曲,因為真的非專業…所以只好一首一首的聽一首一首的跑!!XDDD以下就是我的跑步清單啦!!!

狂熱/蘇打綠
搖滾怎麼/王力宏
白日出沒的月球/蘇打綠
無與倫比的美麗/蘇打綠
彼得與狼/蘇打綠
十一月的蕭邦-夜曲/周杰倫/
御花園/蘇打綠
風若吹/五月天
OK啦/五月天
我愛夏天/周杰倫
Can’t Sto/Maroon 5

你說為什麼只有10首/ㄟ其實這是針對個人跑步所做的調整…當然你也可以自行再加上喜好的音樂,但這些歌曲時間總和大約36分鐘,以每公里7分鐘的速度來說,大約聽完以後你可以跑5K上下….

不過嘿嘿嘿!!!基本上我是節奏感算是強的……….小強!!!XDD所以若是你跟著這些音樂的tempo跑…基本上聽到五月天的OK啦!!就完成5K啦!!平均一秒大約兩步/每K大約是5″~5″30左右!!

對於外表25實際35的我們這種中年男孩來說,這種速度勉強算OK啦!!ㄎ ….如果覺得這些音樂不錯,可以…自行ㄟ…你知道的!買正版喔!嗯哼!!喜歡跑步運動的同學!!!加油!!!

 

努力了好久,里程(積分)終於快破千啦!!!…持續的加油以及累計點數(誤!!)是種動力的來源啦!!大家可以下載愛用nike的App累積點數喔!!
iOS / Android

 

最後來按一下讚啊!!~~~咦??

人生就是不斷的設--------計!

Magazine made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