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年紀的生日,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插圖by ooxxya
打篇文章還真是個困難的事情…對我來說!基本上blog的文字,算是哈啦打屁的方式,上不了啥檯面…

光是寫個序,可以打上十天半個月…不知道是不是對自己沒啥信心,總是覺得缺少了些什麼,打完一篇…又一篇,刪了一篇又一篇…凹嗚!!不耐煩的那種感覺又湧上心頭,索性關掉畫面看看書看看電影…

前陣子看了一本相當不錯的書,書名是How to grow as a graphic designer(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內容由全美重要平面設計師分享經驗談、夢想、一路跌跌撞撞慘不忍睹的經歷,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熱情」,我想無論從事任何事情、行業都必須要有的就是熱情。其實跟戀愛好像有點相似哩…呵呵..不愛了(沒了熱情)接著分手(轉行)=..=

書內有許多設計師說的話,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抱著書猛點頭的舉動…

馬修.卡爾森Matthew Cartlson說:「不要忘記拿鉛筆」,哇!!很驚訝的跟我前陣子的想法不謀而同…整天跟軟體打交道,坐在電腦前…精進軟體操作技巧,或是在乎電腦性能如何如何…別忘了拿起鉛筆畫圖,記得…那才是與一般人不同的地方,並可以讓自己有更多想法。

史蒂夫.里斯卡Steve Liska說:「在設計這一行,恐懼是一個讓你成功的動機。」對我來說這句話真是貼切,雖然我想修改一下變更為「恐懼是一個讓你進步的動機。」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相信因為恐懼,我會進步…為什麼呢?如同書中Steve Liska說的剛開始的時候,害怕失敗,害怕選了一種愚蠢的字型害怕設計被羞辱…因為害怕恐懼而求進步,時時刻刻在恐懼中求成長…也許那只是個人的一種習慣,因為我無甲意輸的感覺!(by 劉文聰)。^+++++++++++^

以上書是真的內容也不是虎濫的,其餘只是個人的碎歲唸罷了…XD
書的相關資訊可以在這裡或是這裡看…

人生就是不斷的設--------計!

2 Comments

  • Shady

    那本書好多人買喔
    我也有買喔!
    是沈澱心靈的好書。

    我最近也懶得更新網誌了。

  • OOXXYA

    呵呵~~~是啊!真是不錯的書…

    噗…我也沒很勤奮><

Pos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Magazine made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