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腦的日子之就是這樣開始的

看照片就知道從小就很悶騷…

許多事情都有所謂的源頭,而為什麼目前會從事設計這行業也是個奇妙的開始……

年紀輕的時候不愛吃飯,但媽咪應該沒想到現在吸空氣也會發福…
自有記憶以來

 

雖然記憶力很差…就開始喜歡畫圖,從小的願望就是漫畫家,之前的文章稍微提起過,小時候開始看起的卡通及漫畫是湯姆歷險記、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鋼、老夫子、小叮噹、太空戰士(可不是電玩的…那時可是有三人組)…其餘的因為記憶衰退所以想不起來..大約是是在戒嚴之後那一段時間(應該是1987年吧@@)…接著小學時代,當時最熱血的是北斗神拳拳四郎啊達達達達....、聖鬥士星矢天馬流星拳啊啊啊啊、以及七龍珠當時悟空還小我也還小…,小學在學校樂隊擔任小鼓手外還參加了漫畫社,買本空白本子(黃色數學筆記本)畫格子,便開始畫起自己的漫畫來了…受到北斗神拳以及七龍珠的影響,我畫的漫畫都是沒穿衣服的肌肉男U___U,而且故事內完全沒女人,因為不會畫女生…現在回想起來真好笑…


酸痛感是從這時候養成的…有照片佐證…XD 一旁的帥哥是年輕的老爸..

在那個年代,台灣的漫畫幾乎是沒有版權的也就是說沒有日本或是歐美方面的授權,版權觀念幾乎是沒有, 當時台灣的大師有鄭問、麥仁傑、蔡志忠、任正華老師等…接著台灣終於取得日本的正式授權大約在國中的時候,最紅的的週刊漫畫就屬「寶島少年」、「TOP熱門少年」每個禮拜期待的就是這兩本那時出的週刊月刊漫畫一堆的哩…,七龍珠開始有賽亞人的出現了、JOJO熱血啊啊啊白金之星…喔啦啦啦啦啦啦、城市獵人北條司大師真不是蓋的..、灌籃高手又是令人熱血啊啊啊!!!當時瘋斃了!!!太多啦!…實在是寫不完,記得還相當喜歡林政德的YOUNG GUNS,當時超多週邊產品,還出了動畫哩!…總歸一句話,當時的小弟我呢!!幾乎沒有認真在唸書,生活中就是玩、打電動、畫圖、打籃球以及做小抄…噗!以上的惡行請各位還小的底迪美眉們不要學歐!!!葛格現在雖然有一點後悔,但那都是過去式了…

 

當時的夢想還是漫畫家,但在國中畢業沒考上某美工學校,而轉讀某公立修汽車的工科之後,漫畫家的夢想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生活重心以及方向完全只是為了過活而過活,上課、學修車、補習、照樣玩、打籃球…因為不用功不愛唸書,高職畢業後沒考上理想的學校,只考上了離家裡很遠的學校,也不想去讀…請各位還不算大的底迪美眉們不要學!!!葛格現在雖然還是有一點後悔,(記得要多讀書多用功)但那也都是過去式了…人不能回頭只能往前走…噗

(手稿)等啊等…望啊望啊啊…等無我的指揮艇啊!!..趕快來指揮艇紙合吧!!
不喜歡唸書也不想修車當時只有這樣的想法,但未來能做什麼、方向在哪兒,像是陷入迷霧中,完全無頭緒…畢業後沒多久才剛滿18,所以只好等當兵…而那又是另一段頹廢日子的開始…(待續)

人生就是不斷的設--------計!

3 Comments

  • 楊壹哇

    我完全同意那句年輕時候一定要用功念書
    實在太感同身受了

  • OOXXYA

    呵呵~~~真的!!XD

  • Shady

    處境挺像我的
    23歲學校學不是興趣
    卻又一直是持續真正興趣的掙扎
    這樣似乎有種小平衡

Pos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Magazine made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