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們讓他的頭髮著火了》之讀後心得

在看到這一本厚厚的書之後我開始懷疑,我能很專心的將他讀完嗎?但是翻開前言見到洞察兩個字立刻吸引我的注意力,也許來自我自己喜歡在暗中偷偷觀察的一個小壞習慣!嘿!這可不是偷窺喔…當我在車站等人、等車、或是在捷運上的無聊時刻,總是會注意著無論是站在我身旁的阿伯,前面努力用功的高中生、後方與男朋友情話綿綿的辣妹…觀察每個人的習慣,以及猜測他們腦袋裡正在想著什麼、煩惱著什麼或是正思考著什麼…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也許是我想像力豐富,總會在一瞬間好像變成了對方,好像我也正努力用功、情話綿綿、煩惱著…但是在我翻完這本書之後,我想那是種觀察而不是洞察…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順道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作者的資料以及書中所提及的廣告範例,作者菲爾‧唐森貝瑞(Phil Dusenberry)大師,於書裡敘述品牌遊行的夢境讓我印象深刻,作者點醒了一點,如何使客戶的品牌與其他品牌有所區隔?如何從何處突顯?他說:當每個人都是最棒的,意味著沒有人是最棒的。如何能在眾多相似的訊息中,找出令消費者難以忘記、具說服力的廣告詞…那正是洞察的力量…

翻著翻著…不知不覺看完了整本書,敬佩作者如何運用洞察的能力扭轉乾坤,以及細細研究每一個廣告詞每一個廣告的來龍去脈,原來是那樣有趣…即便只是一個小小的想法…卻能拯救整個企業,甚是影響全世界。作者在此書的最後,提出了當時他於巴塞隆納項創意主管提出的十八條指導原則,這些原則適用於每個人,能夠無時無刻的激勵我自己。其中最讓人能會心一笑的一條,”別被意外嚇一跳“竟也常發身在我自己身上…任何完美的創意工作都可能遭遇事故、困境、失敗何其他災難,把它們當作是可能降臨的好運般對待就好。也許因為這個意外,不論是帶自然的力量或是微不足道的不幸所造成,都有讓我們的想像力超越束縛而激發神奇的力量..正所謂成語所說因禍得福…與大家分享^^

人生就是不斷的設--------計!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Magazine made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