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之懷念的遊戲

圖片為Microsoft Corporation著作權所有

圖片為Microsoft Corporation著作權所有

這款遊戲也10多年啦…到現在還是又愛又恨,除此之外還算是我的恩人之一哩!!

好之前一陣子電腦改灌了Window7,速度與效能跟Vista比起來真是差遠了…聽說W7可以執行XP的程式,前幾天便在W7上執行試試看世紀帝國這款遊戲,看到開頭動畫的時候!!!喔啊啊啊啊!!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這意味著以後帶著筆記電腦趴趴走的時候也可以來對戰爽一下啦!!說到這款遊戲還可真是我與我同梯(老狼>>台語老人的唸法!因為實在很像菜市場賣肉的大叔)的大恩人之一啊啊啊…怎麼說咧!

早在N年前..在營區接近退伍前的生活,除了雷達壞了修雷達.放假出去放縱外…就是在營區打PS號日子(現在想起來還真是頹廢…),PS遊戲中除了最愛的鐵拳之外就是有名的即時戰略紅色警戒(Red Alert)啦!這款遊戲是由PC版本又移植到PS上…但是在PS上打的時候只能單打…無法對戰!那麼我們就很惡質的~偶而把阿兵哥的PS凹過來幹部康樂室…再搬一台電視!接上PS的連接線…就這樣便可以兩個人對戰XDD…不過我是很肉腳的,常被老狼電假的…以上好像跟世紀帝國沒啥關係…哈哈!!講一串落落長算是緣起吧!!
因為喜歡玩即時戰略遊戲…

接著有同事偶爾會帶著當時是相當貴的筆記型電腦(記得那台當時是10萬!15吋螢幕嘛..)在房間工作加班(真的!!粉認真啊蘇保…)然後某天就問我要不要玩一款遊戲,世紀帝國!!接下來我跟我同梯就迷上這遊戲啦!!在這之前我及老狼以及另一位同梯,開始沒式休假就到網咖去連線對戰,當時世紀帝國還稱為AOK(世紀帝國II:帝王世紀Age of Empires II: The Age of Kings.圖左二)一代的世紀帝國(圖最左一)印象中是沒有網路連線的,所以有網路連線的2代相對的有趣刺激多了…那個時代的著名入口網站有當時的奇摩(kimo)、蕃薯藤、Pchome、新浪網…網咖以及線上遊戲這個名詞開始成為熱門名詞…當然當時還有另一款更熱門的線上遊戲CS(Counter Strike-絕對武力)不過我們並不喜歡CS當所以然偶就不多做介紹啦!)喔?…您也會玩啊…
接下來這句下我一跳….

老闆:你都幾分昇城堡啊…
我:(驚!!驚!!驚!!)喔?…我比較肉…大約18..9分..
老闆:哇!!!這麼厲害…
接下來就開始聊遊戲的東西….時間比面試時間還長…最後離開前老闆烙下一句,好那你明天趕快來上班….嗚啊!!有沒這麼誇張啊…!還好我有偷練,18分昇城堡…還算是嫩的><
接下來工作日子有苦有樂,雖然後來公司收起來了,
不過此老闆對我粉好到現在還都有保持聯絡…更厲害的是下一個更長久的工作以及階段的人生也是因為他而進入的,在此也要感謝柏宇啊啊啊啊!!湖北衛視加油啊啊啊啊啊!!
我因為遊戲而碰電腦…原本就喜歡畫圖,小時候的願望是漫畫家…接著開始玩的就是繪圖軟體啦XD
啊…老狼呢?…他因為打電動,早在幾年前就在光黃商場開了家店,賣起修起組起電腦來啦..!還有他現在的老婆,也是當時一起打世紀帝國的網友哩!
冰又啊….這個世界真是太神奇啦!!凹嗚!!
11>>>會玩的應該知道啥意義…

當時還真的是網咖速度最快…那還是撥接56K的時代(泣!年紀大了…)…也因為這個遊戲我與老狼開始泡網咖,摸電腦甚至自己組電腦…接著退伍…退伍後的第一個工作也是因為這款遊戲,以下是老闆面試快要結束的對談>>

老闆:嗯…那你平常有什麼娛樂消遣!
我:(心想應該準備下個面試了!)歐…就唱歌看電影..打電動!
老闆:打電動!?(眼睛有發亮的感覺…)打哪種電動…
我:(心想這大叔幾歲了還打啥電動…)嗯沒有喇就電腦的線上遊戲…我現在跟他當時年紀差不多…嗚
老闆:是世紀帝國嗎…?
我:(驚!!

在此向世紀帝國致敬!(響起動畫音樂….)

人生就是不斷的設--------計!

Pos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Magazine made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