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下午


試了第三次之後,她撥通了電話。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聽見A簡短的說:"我在開會。"隨即快速掛斷。

停了幾秒,她默默把手機闔上,輕輕丟到桌邊。外面適時下起了大雨,她有些慶幸在10分鐘前決定走進這家咖啡廳,所以她現在可以蜷曲在柔軟的沙發裡,聞著熱咖啡緩緩上升的香氣,用極優雅的姿勢,托著臉,看著窗外,一群被突來的大雨打亂步伐的人們。

雨真的很大,滂沱的巨大聲響掩蓋了周圍所有的聲音,鄰桌幾個婦人聊著東區新開幕的美容沙龍,左前方一對小情侶約莫吵架了,男生試圖化解僵硬的氣氛,店裡正播著Diana Krall的The Look of Love,低沉而深刻的女聲,全被這雨聲隔絕了起來。儘管如此,她還是聽見桌上的手機響了。

"哈囉,妳好。"聲音很陌生。

"很冒昧,但我還是跟小嵐要了妳的電話…"是上週朋友生日聚會裡認識的B。

"還記得我嗎?"

"大概吧。"

她想起聚會中他的好歌喉帶動歡樂氣氛,風靡全場,怎會注意到只默默在一旁發呆的她。

"現在在下雨。"他說。

"是的,很大的雨。"她轉頭看看窗外,像是幫他確定。

"如果待會雨停了,我可以請妳吃晚餐嗎?"
  
 聽起來像一個賭注。吃晚餐和雨停不停,有什麼關係?

"那就,看雨會不會停吧。"她淡淡的回答。

 


晚上其實和A已經約了,雖然他在幾分鐘前,掛了電話。
她拿起杯,緩緩喝了一口還微溫的咖啡。三年來,和A的相處模式總是這樣,有時她必須等待,才能見他一面;有時她不想等待了,他又不顧一切飛奔到她面前。
A喜歡她對兩人之間的關係定義:比知己還知己的朋友。
這正好可以讓他不用太擔心他的已婚身分。
她從沒想過要和A有什麼樣的結果,卻還是會在意,偶爾她找不到說話的人時的那種心慌──一種無重量狀態的茫然,像轉速漸漸變慢的陀螺,不知道將以什麼姿勢停住,又會在哪個角落無聲倒下。

手機再度響起,是A。

"剛剛在開會,沒法接電話,沒生氣吧?"他的聲音特意加了雙倍的溫柔。

"晚上去吃妳最愛的和牛火鍋,我還訂了五星飯店的房間…我跟她說今天出差,不回家了。”

她的手指順著杯沿撫摸,沒有溫度了,杯身是冰涼的。A的聲音雖然刻意壓低,卻十分清楚,她下意識看了看窗外,原來,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

"今晚,你回家吧。"她掛了電話。

不到兩秒,手機竟又響了起來。被這東西干擾了一個下午。她感到無奈。

"又是我,"B爽朗的聲音依然活力十足,"雨停了喔!"

她不禁笑了出來。"對呵,雨停了。"

“所以…”

“所以,晚上你要請我吃什麼?”她輕快的問。B愣了一下,隨即在電話那端也笑了起來。

她並不想在這個下午決定太多事,尤其大雨才停歇,
她剛剛重新回到這個聽見周遭聲音的真實世界。

她向服務生招了招手,再續一杯咖啡吧,她想再待一會。

誰知道,這個下午,還會發生什麼事呢。

圖/OOXXYA 文/BBPS
Copyright © OOXXYA & BBPS, . ALL Rights Reserved

參加BENQ真善美第二屆的比賽,落選了…還是會繼續加油的!

人生就是不斷的設--------計!

Pos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Magazine made for you.